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 
2015.11.12-13舉辦「老人福利機構聯繫會報」圓滿落幕!

 

      本院於11月12-13日假北投龍邦僑園會館承辦由社家署召開的「老人福利機構聯繫會報」,約有250名老福機構人員與會。出席貴賓有衛福部李玉春次長、衛福部陳素春副署長及衛生福利部陳美蕙副組長。

       由於我國老人人口急速地增加中,因此對高齡者服務的規模越來越大,對於個別化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多,高齡者對於服務的品質也會要求更高,如何對高齡者提供有尊嚴的優質服務,對從事老人服務者是相當大的挑戰。因此本次聯繫會報邀請幾位講師,針對國內外的經驗分享,擴大大家的思維及視野。

       在機構中,優秀員工也是最寶貴的資產,有服務熱忱的員工才可能有良好的照護品質,所以我們也邀請到組織再造的專家,從服務者的角度來探討服務的價值,讓每位成員在工作中得肯定、信任、成長與成就感,進而帶動組織發展,使組織充滿熱情與活力來面對高齡化的時代。

       台北仁濟院是一個很有歷史的社服單位,明年即將慶祝本院的150周年紀念,這些年來除了淡水安老所繼續提供老人家頤養的服務外,我們總院陸續也提供社區老人送餐,獨居長者關懷,老人身心健康促進等活動,我們無法期待每一個人都能夠活躍的老化,但是盡我們的力量讓社區的民眾能夠健康的老化,保持身、心、靈三方面的平衡。透過承辦本次的聯繫會報,跟所有與會人員有更多的激盪,一起為台灣高齡者未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努力。

衛福部李玉春次長致詞

 

本院戴東原院長致詞

 

講師:衛福部社家署 陳美蕙副組長。

講題:長期照顧服務法之施行與準備。

 

講師: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系 陳正芬教授。

講題:翻轉服務-創造以人為本的服務品質與價值。

 

講師:中華民國社會事業發展協會 陳淑蘭秘書長。

講題:如何打造熱情的老人福利機構。

 

老師帶領大家動一動,以簡單的動作活動筋骨、提振精神。

帶領人:經國管理暨健康運動學院運動健康與休閒系 林怜利副教授。

 

講師:資深媒體人 周傳久先生。

講題:翻轉照顧概念的老人服務。

 

講師: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 楊忠一主任。

講題:以老人為中心的輔具應用。

 

 講師以生動與實際示範的方式講解如何正確的選擇輔具、輔具保養的重要性、以及日常使用的小技巧。

 

由衛生福利部陳美蕙副組長與學員互動、意見交流及問題解答。

 

2015/11/16 0:0
TOP
 
Page Top
 

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.